I'm not looking for intimacy, but companionship.

© 猫尾巴
Powered by LOFTER

【无授权翻译】【一上】拥抱(下)

上篇    中篇


拥抱

抱擁

作者:レプリカ

https://id44.fm-p.jp/457/05250224/index.php?module=viewbk&action=ppg&stid=4&bkid=1031102


【从背后抱上来什么的真是胆小鬼!】

Toma Kamizyo side

啊啊、怎么办。

 

上条很困扰。相当困扰。

虽然给一方通行打了电话,但不凑巧听到的是录音电话。正在犹豫是否要留言的时候,茵蒂克丝回来了,难看地留存着泪痕的脸被对方看到了、指出了,因此着急了的结果,就是按下了挂断按钮。

……不幸啊。除此之外还有更不幸的事情、

“……怎么了当麻?这么抱着头。头痛吗?要我拿药给你吗?”

看来在想出打破这份不幸的解决方案之前,要先思考一下要怎么跟这位大无畏的少女辩解才行。

“哎呀、不要紧的茵蒂克丝。谢谢呐。话说原来小萌老师有急事啊,结果我还让你到她那里去。事后我得向她道谢才行——”

“——你和白色的人发生了什么吗?”

 

呼吸一滞。她所指的白色的人,上条只认识一个。

“一方通行?啊哈哈、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一方通行啊。没关系的哦。只是头痛而已、”

“骗人”

茵蒂克丝一针见血地打断他的话语。

为什么,明明一直都被自己用无趣的玩笑蒙骗过去,在这种时候却总是——

虽然在心里抱怨着,但也拿她没有任何办法,上条苦笑。

“……嘿——嘿。果然敌不过修女小姐呢——”

“发生了些什么吗?”

“哎呀、什么都没发生哦。只是稍微吵了一架而已啦”

“『稍微吵了一架』就哭了,当麻你莫非是个爱哭鬼吧?”

“这个嘛,因为上条先生是无论何时无论在哪都能哭出来的演技派女演员啦——”

“别想用玩笑蒙混过关”

茵蒂克丝直直地盯着上条。那双眼睛看起来仿佛能看穿一切一般,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率先打破无声的空气的是茵蒂克丝。她与这张脸不符地、老成地叹了口气。

“……当麻、我这么不可靠吗?”

“……?”

“我就不能够帮到当麻吗?”

“……茵蒂克丝?”

“我就不能在当麻你困扰的时候被你依靠?不能帮到你?不能保护你?我这种人、派不上用场?”

“、不是的!”

“根本就是这样!!”

茵蒂克丝大声叫道。这对于平时一副温文尔雅气氛的她来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这么想着,上条睁大了眼睛。

“……当麻一直都是这样。无论什么都自己一个人背负。……什么都不告诉我,什么都不对我说……”

她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逐渐低下了头,似乎是要忍耐住什么向上涌出的东西而皱起了眉头。

“……抱歉”

“……真是的啊”

向自己这边盯过来的茵蒂克丝的眼睛噙满了泪水。因为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人畜无害,让上条更加萌生出了罪恶感。

“当麻你一个人担负着各种东西,背负着沉重的包袱。无论是谁,就算不要背负那么多也可以的哦——就算这么说,当麻你也不会停止背负吧。这样的话该怎么办才好呢。

……我们一起,共同分担就好了吧”

“、!”

“当然,我也知道当麻其实不会与我分担呢”

茵蒂克丝垂下眉毛悲伤地笑了。那样的表情,非常不适合她。

“我很弱。不能像短发那样发出哔哩哔哩的东西,有的只有我脑子里的十万三千本书,但不如说正是因此才总是会被魔法师盯上……”

看着突然失落下来的茵蒂克丝,上条心里深深惊讶到了。平时不是笑就是生气(基本都是后者)的茵蒂克丝,原来在思考、烦恼着这么深刻的事情。

“但是呢!”

茵蒂克丝像小动物一样突然抬起头。

“就算是我、就算是我也是有能做的事情的啊!我能做的事情,当麻能交给我的事情也是有的啊!”

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握住拳头申诉着的茵蒂克丝实在是太好笑了,上条不禁笑了出来。但这一行为似乎在茵蒂克丝看来是在把自己当成笨蛋,稍稍嘟起了嘴,继续控诉着。

“我才没说假话啊!说到做到的啊!最近我在向小萌学习料理,扫除也……虽然吸尘器还不会用但是我可以的啊!”

真好笑。因为太好笑了,感觉眼泪都要出来了。上条俯着身子,肩膀震动着。

“而且、……而且!我、就算说不上修行之身,但好歹是个修女!当麻的烦恼什么的,完全小菜一碟啦!啊哈哈”

对于撑着单薄的胸口昂首挺胸,自信满满、斩钉截铁地断言的修女,上条像是要咕噜咕噜抚摸她的头一样,使其左右晃动着。

被轻轻摇晃着头的茵蒂克丝,想着这是在干什么呢,向上条看去。

“……咕、……呜、”

上条当麻,正在哭泣着。

因为俯着身子,所以正面坐着的茵蒂克丝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是吸鼻子的声音和含糊不清的呼吸还是让她知道了这一点。

茵蒂克丝一瞬间对这幅光景睁大了眼睛,随后,她像是很困扰一样地露出微笑,将手放上了那头比看起来更柔软的黑发。

 

但是立刻,她将视线转向了房门。

上条疑惑于茵蒂克丝的这副样子,但因为不想被对方看见自己满是泪痕的脸,所以还是没有抬起头。

通过声音和空气,他察觉到茵蒂克丝站了起来。

即使是上条也对此感到了难以理解,于是用手背擦去眼泪,抬起了头。但是在此之前,茵蒂克丝发出了声音。

“……呐当麻,我稍微去散步一下哦”

为什么刚好是这个时候?上条如此疑惑,但想着这或许是属于她风格的关怀吧,所以没有抬头,只是点了点头。

所以那个时候,茵蒂克丝脸上是什么表情,他没有发觉。

“那、我出发了哦”

啪哒啪哒的脚步声渐渐远去,然后响起了房门关闭的声音。

因为茵蒂克丝已经离开,所以眼泪都缩回去了。但是视野还一片模糊,打嗝也停不住。在茵蒂克丝回来之前可不能再恢复不到原样啊,他呆呆地想着。

但是。

咔嚓、啪嗒

房门开关的声音。

“茵蒂克丝……?”

怎么了吗,是回来拿什么忘记了的东西吗。

他出声问道,但没有得到回应。

咚、咚、咚

脚步声……?因为这个声音对于脚步声来说不太自然,上条感到了疑惑。就像是把什么作为重心在行走一样……

难道。

“是崴脚了吗?!”

这么想着他抬起头,但因为眼泪模糊着视野,所以仍然看不清茵蒂克丝的表情。即使如此,上条眼前映入的,的确是穿着白色修道服的茵蒂克丝的身影。

“茵蒂克丝、你还好——”

 

咯啪

 

他还没把自己收拾整洁,于是背对着茵蒂克丝擦干眼泪。突然,茵蒂克丝从背后抱了上来。

“茵、蒂克丝……?”

“……你啊”

耳边听到的声音,不是茵蒂克丝的声音。上条当麻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因为如果这个声音他没有搞错的话、

 

“拜托你了不要哭啊……”

 

是自己最喜欢的人的声音。

 

 

 

茵蒂克丝——!!!!【振声

我太爱这样的小茵了qwq!!

 

 

 

【在焦急企盼的温暖中融化的泪水】

Accelerator side

 

“……呐、白色的人”

“……干嘛”

“为什么把当麻弄哭了呢?”

 

她直直地盯向一方通行的眼瞳。那双眼睛里寄宿着明晃晃的敌意。

一方通行沉默着,于是茵蒂克丝也沉默了。而且她像在保护着房门一样,把房门挡在背后一动不动。看起来如果不说的话她是不会退让的。

“……不知道”

“骗人。那不然当麻为什么在哭?”

“……我真的不知道啊”

看着一方通行一反常态的、没有气势的样子,茵蒂克丝皱起了眉头。似乎在她看来,对方的确没有说谎。

“为什么会不知道?”

“……不知道啊。那家伙的感情什么的。对我来说,就连这一点都不知道”

他紧紧握住了拳头的姿态,让茵蒂克丝产生了更深的疑问。

“……不过当麻他,像是和一方通行你发生了些什么所以在哭哦?”

“什么啊那是”

上条当麻因为自己的事情所以在哭?他倒是曾给过对方能让人哭泣的、那种严重程度的糟糕经历,但除此之外,一方通行无法理解上条为何会因为自己的事情而哭泣。不、即使连想象都无法做到。

实在是、太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

 

“……你们两人都,对自己的自我评价太低了啊”

对着那副样子,茵蒂克丝别说是生气了,首先是无语了。

“?……那是什么意思”

“你自己去想啊”

“……你还真是冷淡啊喂”

今天的茵蒂克丝,总觉得有点不一样。感觉好像比第三位的电击使还要高压。

茵蒂克丝像是怄气了似的把头扭向一边。

“那是当然的了。我本来、我——本——来!是不想让把当麻弄哭了的白色的人,跟当麻见面的啊!”

她像闹别扭的猫一样“蹭——”地别开脸,似乎有些寂寞地说道。

“但是、但是……我的话、做不到。只凭我的话、没有办法……”

她一副像要哭出来的表情,一边在一方通行眼前,从房门口移开了。

“喂等等”

“、!干、什么呜哇!”

将一方通行轻轻扔出的东西好好接住,她露出纳闷的表情看过来。

一方通行一边握住门把,

“别一副难看的表情外出啊”

茵蒂克丝两手紧紧地捏住纸巾,

“如果再把当麻弄哭的话,这次我一定不会原谅你的哦!”

她似乎有些开心地说出这句话。

 

 

咔嚓、啪嗒

 

 

“茵蒂克丝……?”

似乎有些担心情绪的上条的声音。对于听到这个声音会感到些许焦躁的自己,一方通行实在是讨厌透了。

咚、咚、咚

拄着拐杖走路虽说已经习惯了,但果然没有比走路更艰辛的事情了。在那之中,上条产生了微妙的误解。

“是崴脚了吗?!”

砰!地,自己被回过头来的上条吓到了。看到那双眼睛里含着泪水,心脏猛烈地跳动了一下。

但是,上条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似乎是由于眼泪模糊了视线,因为颜色而把一方通行认成了茵蒂克丝。

 

啊啊、好焦躁。

看着背对自己擦着眼泪的上条的身影,他这么想到。

这么、看重她吗。宝贵她吗。难道说、

 

比对自己还要——?

 

“茵蒂克丝、你还好——”

 

咯啪

 

“茵、蒂克丝……?“

所以说、不是她啊。是时候意识到了吧。明明没有自报姓名的人是自己,明明被问是不是茵蒂克丝的时候没有否定的人是自己。

离上条最近的人是茵蒂克丝,在如此体会到的时候。

啊啊、好焦躁。

“……你啊”

在对方耳边说话时,对方的肩膀哆嗦了一下。我知道。我知道了。这仅仅是,丑陋的独占欲罢了。

“拜托你了不要哭啊……”

 

 

除了在我面前以外,不要哭啊。

 

 

Toma Kamizyo side

 

“诶?啊……啊、一方通行?为、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录音电话我听了”

完全把这事忘了。上条原本就通红的脸变得更红了。

“啊、啊!那个啊!呀、真的不用去在意那个的啦!呃、那个、打错了电话?这种感觉?!”

“……你本来是打算打给谁啊”

咕地、一方通行的拥抱变得更紧了。话说这个似乎是从背后被抱住了的姿势(不过实际也的确是这样)让人的心脏简直坐上了过山车,对心脏很不妙。对于这一事实,上条的心前所未有地怦怦直跳。

“诶?!啊、一方通行你不认识的人!”

他胡乱地信口开河。虽然不知道一方通行为什么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但暂时打算蒙混过关……明明这么想着的。

 

咕————

“诶诶……?”

拥抱又变得更紧了。一方通行伸出手臂,像是要包住弯曲膝盖抱腿坐着的上条的脊背一样,手臂在上条的胸口附近交叉。一方通行的头埋在上条的左肩,上条的脸碰到了对方的头发,带来丝丝痒意。

真要说的话,这对心脏相当不好。不如说被喜欢的对象做出这样的事情,不会感到紧张的人才奇怪吧。话说回来。

“那、那个……一方通行先生?”

“嗯”

“您在干什么呢?”

“嗯”

“不不、不应该回答『嗯』吧?等、不要拽。要被拉得没弹性了”

“手、拿开”

一方通行是想到了什么呢、强硬地拽着上条T恤的衣领。

“嘁、还留在那里……”

把衣领拉到直到能看到左肩,一方通行像是不高兴一样地咂了声嘴。接着。

嘎呜、

“好痛!!等等等等、麻烦等等!您在干什么啊!”

“干什么……覆写”

一方通行对着上条的左肩彻底地咬了上去。在这之后像是慰劳一般,又去舔舐留下牙印的部分。真要说的话像是在剜着什么,这一点倒也不是没有意识到。

话说回来、很不妙。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入了对方的模式。

“那——个、一方通行!”

“啊?”

“那个……我、这种事情希望能够停下来……”

沉默扩散开来。

“那是、什么意思?”

“诶?什么意思是说——”

“如果是喜欢的人的话,就可以吗?”

“!”

不是因为被一语中的而变得无法动弹。不如说根本就不是一方通行预想的那样。上条喜欢的人,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眼前的这一位了。

真正让上条感到恐惧的、曾经是一方通行的眼瞳。像是在燃烧一般的、纯红的眼瞳中,有着上条至今从未见过的颜色。愤怒与,悲伤与,些微的、窒息般的苦闷。

上条只是单纯地,对一方通行抱有“为什么你带着这样的眼神”这个疑问,然后,畏惧于自己从未见过的一方通行的姿态。

被塞入、混杂了各种感情的那双眼睛,让自己联想到了瞄准了猎物的野兽的眼睛。

 

“……我不会认可的”

“诶”

“绝对、绝对不会认同!!”

“咿、啊呃、”

手臂里注入力量,感觉自己要被抱碎了。肺部被压迫,陷入了呼吸困难的状态中。一瞬间意识都发白了。

虽然是从对方贫弱的外表看来完全想象不出的蛮力,但也并不是无法挣脱。上条有这个想法的话随时都可以挣脱开来。但是,上条却没能做到。

 

一方通行听到了上条的悲鸣,立刻放松了手臂的力气。上条在耳边听到了轻小的、“抱歉”的声音。

看吧、所以我才没有办法挣脱开来。

“很、讨厌……非常讨厌……”

“讨厌、什么……?”

“你……离开我身边这件事……”

“……?”

没有注意到想问“为什么?”地、头上升起了问号的上条,一方通行仿佛恳求一般地说道。简直就像忏悔着自己罪过的罪人一样。

 

“……我、想要杀了你一样程度地喜欢你啊”

 

那一瞬间,上条眼中本应干涸的东西又再度满溢了出来。他呜咽着哭泣出声,一方通行温柔地、温柔地抱住他,帮他平复。这份温柔仿佛要沁入身心一般,让他哭得更厉害了。

“我已经去死也不要紧了”

“不许死啊。你死了的话我就要来杀了你哦”

“什么啊这自相矛盾了”

上条笑出了声,接着听到一方通行用何等苦闷的声音喃喃道。

“什么啊……讨厌我到要哭出来的程度吗”

“可恶”、对于如此走漏了声音的一方通行,上条感到心中爱恋之情满溢,笑着回答道。

 

 

“我、如果是一方通行的话,被杀掉也可以啊”

 

 

面对睁大着眼睛当场愣住的一方通行,上条在他松垮的怀抱中轻巧地转了个身,正面抱住了他。

 

 

 

 

作者后记

 

双向箭头感觉的一上的故事。

然后这也是别的主页的太太写过的故事。(译者注:大概还是在说自己构思老套hhh)

 

借用了小说题目主页“反転コンタクト(反转contact)” (https://nanos.jp/contact/)的五十音题目中的“拥抱”。非常感谢。

 

本来是想写彻底的甜文的,结果糖变得有点拖泥带水了。

(译者注:“切甘”“泥甘”感觉是他们的文圈里的说法,但是我不是很确定具体读音,也没有查到相关解释……凭心感受着翻译了hhh)

 

 

 

=============================

这篇文到这里就结束啦!

 

其实我非常担心这个结尾会不会让人感到失望(意犹未尽意义上的)……我对作者当然没有任何可苛责的,不如说还要感谢人家赏粮吃(虽然我甚至没去要授权);

但这仍不失为一个事实层面上的担忧……

尤其是自己拖了太久一直不出最后一段,感觉反而可能拖出过多的期待感了【跪

真的非常抱歉!!还是希望各位能够食用愉快!!

 

接下来的翻译计划没有很明确的安排,先看什么时候能够变得空闲一点吧。

以及可能想先去翻译一点土上,稍微换下口味……如果是拆家记得绕道hhh

评论 ( 12 )
热度 ( 1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