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looking for intimacy, but companionship.

© 猫尾巴
Powered by LOFTER

【富佣】走廊拐角

最近在看Norn 9(命运九重奏),虽然OPED完整版都还没出,反正已经在B站上听了起来……

听着EDゼロトケイ写的,可以搭配食用

写到三分之一的位置其实就已经没心思写了很想要快点结束掉……所以后面如果发现粗糙或者烂尾的话……呃还是打我吧(


文艺三十题

02 走廊拐角(富佣)


>>>>>>>

第一次遇到那个少年,是以那样让人咂舌的方式。

他走在去向老师办公室的路上,一边大脑走神地想着下个月学园祭的策划。一心两用对于富豪来说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这条路走得都快要融入潜意识了。

走到拐角的时候突然一抹棕色出现在眼前,紧接是“啊!”的一声大叫。对方很敏捷地刹住了脚步,但沉重的课本还是违抗不了巨大的惯性而——

瞬间的一片混乱。

说不定连“鸡飞狗跳“的形容也不为过呢,后来富豪这么想。

一般来说学弟学妹都会慌慌张张地开始收拾东西一边拘谨地反复道歉。可出乎意料的是,对方没有慌乱,反倒是仿佛认命了一样闷闷地叹了口气。

“对不起。没有砸到你吧?”

在一边蹲下来开始捡东西的时候,对方抬起头来向他道歉——

“学生会主席?”

“啊、被认出来了呢。”

富豪笑了笑,也开始帮忙一起收拾。

“谢谢……不过没关系吗?你应该很忙吧?”

“又不是日理万机啦。‘学生会主席很忙’什么的那都是刻板印象。你又不是学弟,没必要那么谦恭吧。”

“咳、咳咳……我是哦。”

“啊?好吧。看你那么稳当的样子还以为是同届呢。”

——不好,看走眼了。露馅了呢。

收拾好课本和卷子,交给这个低自己半个头的少年,富豪才好好地看清了他的容貌。

一头鸢色——相比棕色,实际上要更浅一些的头发,到处不羁地乱翘着,给人一种睡了一晚没有打理的误解——但从他乖巧地梳成的麻花辫上来看,并不是这么一回事。是梳法的原因吗?还是因为天生长得快?少年的辫子似乎还比富豪的要长上一截,撩到身前来,安静地垂着。

少年有一双雪青色的眼睛。稀罕的瞳色。虽然格外清亮,但相比藕色这样的紫色来说,果然还是要更冷一些。但其实是因为少年的视线没有朝向他,才能让他如此肆意地观察到这一切——对方的视线永远在他身体以外的地方飘忽着,但就是不看向他。是因为害羞吗?不大有可能。或者是出于直视长辈不太尊重的礼节考虑?

“你叫什么?”

你既然认识我了,礼尚往来,我也应该知道你是谁吧。作为学长有要主动活跃气氛的职责,富豪这么想着。

“啊、我是觉得绰号会更好记一点……班里人都叫我佣兵,你高兴的话可以这么记。六班的。”

“话说——有些抱歉,开学典礼上听到了你叫什么名字,但我不记得了……”

是因为不擅长记人吗?还是觉得“学生会主席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呢?富豪不带责怪意义地、宽慰地笑笑。

“——就叫我富豪吧,学生会里大家都这么叫我——绰号比较好记嘛。”

“虽然我完全联系不上……你是……富二代吗?”

“是呢。”

“……好吧。”

话题进行到这里,也差不多该结束了。

“那——我还有事,先走了……呃、富豪。”

“嗯,再见,佣兵。”

“啊被前辈这么称呼还真是奇妙。”一边低声吐槽着一边从他身旁飘过的少年,身影匆匆远去。


>>>>>>

有很长一段时间,富豪学乖了,不再靠着墙走,以免再撞倒从另一面匆匆而来的行人。

而在他终于放下了警惕心,再次靠着墙走的时候——

第一次,就撞人了。

“呃啊!”

熟悉的嗓音响起,面前的身影敏捷地、猛地跳开。

“哦哦吓死我了!”

看清对面来人是谁以后,少年还一副余惊未消的样子,大声抱怨着。这次倒是没有再抱着一堆书。

“还真是孽缘啊,第二次撞人,结果又是你。”

富豪只是笑。虽然会有些惊吓,但是碰到“熟人”,对他来说也没什么损失。

“我倒是经常有这样的经历……”

“这么好的反应能力,不会就是靠这个练出来的吧?”

“谢谢夸奖,不过才不是。”

少年一脸被打趣而不高兴的模样。

“好了不开玩笑了,你来办公室干什么?”

作为前辈,有些关心是正常的吧?

“就是来领些奖状什么的……”

“哦原来是隐藏学霸?”

“不是啦!都是体育类的啦。”

“感觉有些懂了……所以‘佣兵’这个绰号和你的反应能力,都是因为身体素质好?”

“……大概吧。”

不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的少年,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

“嗯?”

“……没什么。我先走了。”

“好,再见……”

少年闷着头又匆匆地离开了。

——果然终究还是会有害羞吗?富豪疑惑地想。


>>>>>>

其实是也想问对方来这里干什么的,但是作为后辈问这个会很突兀吧。

并没有勇气来发起话题呢。

想到纠结处情不自禁想掩面的佣兵,只能趴在课桌上,闷闷地盯着前头老师密密麻麻的板书独自叹气。


>>>>>>

再一次,以拐角相撞作为开场白。

这个时候的佣兵已经是学生会体育部的部长,而富豪也已经晋升高三了。

这一年里其实也已经遇到过几次,渐渐也熟悉起来了。

“还是这样的戏码啊……”

接下来,作为高三的富豪,可再没有什么随处闲逛的自由了。脸上染上的,全是再次偶遇佣兵的喜悦。

“是呢,对不起。”

揉着慌乱中撞上了墙的手肘,佣兵的表情中还是有一丝僵硬。

果然辈分间的隔阂是永远没有办法消除的吗?

——真是执著于礼节的人呢。

(大概自己也只是因为处于长辈的一方才能如此有余裕地感叹。)

“对了、前辈——呃、富豪。”

至今也无法习惯的称呼。是觉得作为学弟,叫绰号还是太过亲昵了吗。

“——今年我会好好干的!”

像是在郑重地起誓似的。

“嗯。交给你了啊!”

明白了对方用意的富豪,笑着接着对方的话应承下去。

(虽然你不在会很可惜。)

(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好好担起肩上的责任的。)

(不能辜负你、以及所有人的期望啊。)

——真是格外较真的、让人感到可爱的性格啊。

富豪如此在心中感叹着。

“——好了,我也就不再麻烦亲爱的体育部部长了吧?先走了。”

“呃、好,再见。”

这次目送与被目送的对象,交换了。


>>>>>>

结业式在一片欢呼与不舍哀叹的混杂中结束了。

接下来还有些学生们自行举办的、给高三的欢送会,高三生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出去玩、在外面聚会吃饭,学弟学妹最后朗读一些祝福寄语,或许还会求签名、合照留念什么的。佣兵一一拒绝了同班同学参加的邀请。

“学生会善后还有些事要忙。再说——我也没有什么想送的人。”

违心地说出后半句。

富豪——大概会去吧。毕竟也是学校曾经的风云人物。

——有什么好纠结的呢!!不去就不去啊,又不是这个面不见就再也不能联系了!他的手机还有邮箱我都有,想要联系还不是很方便的事情……

啊越想越觉得应该去的……但现在他们人都定下来了应该也不能再加上我了吧。

沉浸于个人世界的佣兵,没有察觉前方拐角窜出来的一抹金色。

“啊!”

——恍然间有种历史重演的错觉。

只是这次,佣兵没再能用上他卓越的反应能力。两者终于是真正狠狠地、撞到了一块儿。

“啊痛痛痛痛痛痛……富豪?你怎么在这里?”

捏着鼻梁的少年一抬眼,面前站着的是似乎此时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

富豪以可笑的姿势捂着下巴,表示不想说话。

“你不是应该……去参加欢送会什么的?”

“是啊。和老师们再道个别,我叫他们等我一下。倒是你,还不去吗?”

“啊、我当时没报……”

“……这样啊。”

还以为少年会去的呢。不可否认一种有一股小小的失望。

因为什么呢?因为觉得“佣兵原来不想去送自己”吗?

——又为什么一定是自己呢?

“但是——”

“现在反悔是不是有点来不及了啊……我现在觉得我还是蛮想去的。”

对着当事人,真实目的什么的真是没法说出口。

虽然不觉得富豪会有什么办法,还是努力地闲扯着,起码表示自己的真心与歉意。

“——来不及?有什么来不及的。”

“啊、因为是事先预订的所以再添一个人会比较麻烦……?”

“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准备了什么……现在的东西一般都会比较人性化,留出一人的余裕的吧,毕竟又不是跟团旅游一定要按人头算;再不济,我这份和你分着用,挤挤呗。”

“……诶?”

似乎说了很不得了的话。

——无所谓了,只要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就好了。

或许会是最后一次面对面了,所以就干脆由着性子来了。如果再冲动一点,或许就差对着全校人宣告“这人是我的!”这样的占有欲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趁着这“最后”,去疯一把吗?

“总之快走吧?让大家等太久不好吧?”

“呃——”

脑子里一闪而过学生会的工作。

然后想着,最后一次了,还在乎什么呢,不假思索地松开了最后一丝严谨的理智。

“谢谢……走吧。”

那撩上自己肩膀的半个怀抱,坚实而又温暖。

评论 ( 4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