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looking for intimacy, but companionship.

© 猫尾巴
Powered by LOFTER

【彻彻】谁都没有错,只是因为心中的正义相悖。

虐文三十题

7 谁都没有错,只是因为心中的正义相悖。(彻彻)

 

这世界上本没有绝对的正义与邪恶。

而人类就是这样自私的东西。擅自将符合自己世界观的事物归为好,不符合的则归为坏;所以才会有某些幼虫是害虫,成虫却变为了益虫的荒诞理论。

所以如今所谓的正义,只是被大部分人所认为的正确之事罢了。什么人道主义、恐怖主义,都是人一念之间创造出来的产物。

——只要我认为它是正确的,它就会是正确的啊。

“难道不是这样吗,风澄彻?”

 

被反问的黑衣少年只是沉默,身上已因紧张而生了一层薄汗。

“当然我不是来和你磨嘴皮子的。要做那样的事的话,好好坐下来谈判就是了——但我没有兴趣。你不用绞尽脑汁思索反驳我的言语,只要用这个——来证明就可以了。”

对方举起了他的枪。

——用武力来说明一切。这就是生活在混乱世界中的——边境S的风澄彻,他的生存方式。

 

“呃、!!”

知道双方都有慢化时间以躲避子弹的能力,对方的射击角度愈加刁钻阴险。不直指头、颈、心脏等要害,反而朝四肢或身体周围射击。相比击毙他,更多的目的是封住去路或者致以伤残。密集度与精准度也高得可怕,刚集中注意力避开两颗,第三颗就要接近面门了——而这一颗堪堪擦过他的脸颊,强烈的热度与血液粘腻的触觉让他不禁呼叫出声。

处于被压制状态的他趁机射出的子弹,似乎对方总能够轻松避过,更令他感到一阵无力。于是他决定采用近战夺取先机,提起大剑直击对方面门——

电光火石间,两把剑相撞的声音震耳欲聋。

对于他们这样全程的空中作战,相持的力量来源完全依靠外界。只凭硬件设施硬碰硬的战斗对于平等的双方来说毫无意义,于是靠的只能是四两拨千斤的力量运用技巧、高速的判断力以及丰厚的战斗经验。招式一来一回,本就受伤较重的他感到愈加力不从心。

“放弃吧!”

“不要妄想了!我们都必须为了自己的世界而战斗至死不是吗?!!”

对方的眼神忽地暗了下来;下一瞬间,他被巨大的作用力甩飞,直直跌进身后的大厦里。

 

“所以你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决心与我战斗到死了是吗。”

被一片血红模糊的视线里,望见对方站立在自己面前;俯视着,冷漠地道出问句。

“只要你投降;或者从此退出这场战争,回到你的世界里安静地过你自己的生活,我完全不用杀你。你何必这么执著呢。”

他不禁想要嘲讽“难道是因为我是另一个你,所以忍不下心来杀我吗”。

“换我问你,只要你退出这场战争,就不用再背负更多条人命,就不会再在夜里遭受噩梦与惶恐歉意的折磨——你又何必如此执著?”

他看到对方的面具产生了龟裂。对方的表情微不可察地扭曲了。

“你在瞎扯什么。你怎么会知道我在夜里做不做噩梦。”

“因为我会做啊。自从杀了第一个人开始,我就——”

“那是因为你是个懦夫!!!”

“那么风澄彻,你不是吗?”

嘴上说着什么“为了保护自己的世界”这样伟大的意志,实际上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的平凡日常得以延续而已,保护身边的伙伴们都能够安好就足够。可为了达成这一卑微的愿望,需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过沉重而远超所值了。而路走了一半,他们都发现自己深陷泥潭之中,进退不能。

——他们毕竟都还只是十六岁的人而已啊。

明明是两个世界的同一个人,明明应该更加和平地相处。然而同样如命中注定一般,他们选择背负同样的罪孽,然后——

自相残杀。

 

“有时我也会想,‘我们之间不应该是这个样子’,想要就这么放弃,缴械投降。可是转念一想到同伴们,又觉得必须坚持下去;大家都还在拼命,我绝对不可以退缩。我或许不认同你们的社会模式与生存方式,但是我可以认同你们对你们世界的那份情感,正如我们一样。但是相比被你们所消灭,果然还是保护自己的世界才是第一位,这么想又必须要硬着头皮上。”

他察觉到有一片玻璃扎进了自己的右膝盖。很疼、很疼,估计右腿就要这么废了。血液混着生理泪水淌过眼角,那副样子想必相当难看。他没有办法动弹,只能够僵硬地维持着横躺的姿势,努力将眼球转向站在自己身旁的那个白衣人。

“——为什么没有第三种选项呢。能够两全其美的、让两个世界都得以保全的选项。这样双方的正义就都能够得到伸张了啊。”

他扯出一个惨淡的笑脸。不知道是笑给谁看。

对方只是冷冷地看着他,满腹对于理想主义者的激烈批判,但一句都没有说出口。

“……你没有错。只是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规则让你无法再探知下去了。如果你当初训练得再好点再来与我对战,说不定此刻站在这里伸张自己正义的人不会是我,而会是你了。”

这是对方搜肠刮肚所能想出的最好的安慰方式。体会到对方意思的他又轻轻地笑起来,不顾及细微的抖动牵拉伤痕,让流出的泪水也加倍了。

“居然从自己的敌人那里得到安慰,我觉得我这一趟也值了啊。”

“——再最后问一句。你认为那第三个选项存在吗?让两个世界都能够幸存下来,能够同时证明我们双方的正确的,那第三个选项,存在吗?”

对方只是默默地举起了枪。

 

我不认为那会存在。即使在各自的心目中都是正义与正确的,悖论的事物终究是无法相安无事地在同一个世界中存在的。

——但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话,我会试着去寻找。

——穷尽我的一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