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looking for intimacy, but companionship.

© 猫尾巴
Powered by LOFTER

【Toothcup】关于相伴这件事(CB向)

>>>>>>

又是忙碌的一天。

——当然并不是对Toothless来说。是说Hiccup。年轻的酋长如今实在是天天忙得焦头烂额,带着义肢东奔西跑的也是为难他了。

Toothless本是可以干坐着悠闲地度过他的每一天的,但他并没有,反而帮助大家也做了很多事。包括料理淘气程度堪比熊孩子的龙宝宝,还有统筹一下龙们的训练之类……对于曾经天天缠着Hiccup练习高难度飞行动作的Toothless来说,如今的作为也是完全令人无法想象的。

或许这并不是作为【酋长的龙】而作出的行动,Toothless想道。而是作为Alpha。

他有时也会看到Hiccup忙进忙出的身影,Astrid一直都陪伴着他。没有附带牦牛奶之类的黑暗料理……很好。Toothless悄悄在心里附加了一句。Astrid如此贴心而善解人意的样子真少见,不过这样他也能放心不少。

Astrid的确是个好女孩,这绝对没错。虽然有时候会好心帮倒忙……或许不只是有时候……但是她也在一点一点成长着,越来越向秀外慧中这样的方向发展——这不是很符合她爽朗的性格,但为了成为Hiccup合格的贤内助,她付出了很多。

Hiccup能有Astrid这样的女孩陪伴真是太好了。Toothless由衷地替他高兴,不自觉地发出了【呼噜呼噜】的高兴声响。

作为龙,自己有很多事情都帮不上他。如果能有这么一个人来替他完成这些事情,那么实在是太幸运了——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对于Hiccup。

——好吧,那么我也要继续完成我的工作了。

短暂的休息过后,Toothless站起来伸展了一下四肢,再次向人群走去。他的心情前所未有地愉快,还另带了一种松了一口气一般的欣慰心情。


>>>>>>

等Hiccup终于有了个休息的间隙,已经是就寝的时间了。

他拖着酸痛的疲惫身子挪进卧室,明显比他空闲的Toothless已经待在他的床上等他了。

【诶嘿——伙计,见到你真愉快。】一天都忙得没停的新任酋长终于在大晚上找到个和他的龙好好打招呼的机会。

【呼——真是累死我了。我觉得连我的义肢都开始酸痛起来了——你说我是不是累得都有幻觉了?】打趣也是每天不会少的戏码。

回应他的是来自他的龙的鼻尖的冰凉触碰。似乎是理解到Hiccup的状况,他也不来把他的主人舔个满身来制造更多麻烦了。

【唔,谢谢你的鼓励,伙计。我现在感觉好多了。】他调皮地对他的龙眨眨眼。这可不是什么安慰Toothless而说出的谎话,一直以来,只要与Toothless待在一起,他便会感到愉快。

【最近的确是太忙,我也很久没有与你一起出去飞行过了,抱歉。等这阵子过去了,我就好好补偿你,我们去外面飞个一天一夜,好不好?】

他的龙发出赞同的声响,虽然目前年轻的酋长还没有意识到,这个愿望要实现还是有点困难。

【——话说Toothless你要是能找到个伴侣的话,我也能省力点不是?——哦哦痛!!我只是开个玩笑绝对没有抛弃你的意思啦不要那么反应剧烈啊!!Toothless真的痛死我了!!你这只坏龙!!】

酋长先生你需要知道,表达内心的想法是要有正确的叙述方式的啊。

【嘛我的意思就是说——Toothless你就真的没想过找到一只雌夜煞以后传宗接代这种事情吗?后面那半句话我真的只是开玩笑啦!!即使你有了伴侣我也不会疏远你的,就像我有了Astrid,你也依旧是我最好的朋友,不是吗,伙计?】

Toothless将他按在Hiccup身上的爪子移开,再一次发出赞同的声响。抚摸着他头顶的那只人类的手很温暖,他甚至能从中感受到他诚恳的真心。


>>>>>>

他们都真心希望对方能找到一个值得终身陪伴,也能够终身陪伴的伴侣。人和龙之间终究还是有种族的鸿沟的,即使他们是最强的组合,但也依旧无法为对方做到任何事。而他们希望对方,能够找到这样一个完美的对象。

——而在此之前,他们会成为对方的后背,一同走过未来的路。

——其实在找到伴侣之后,也依旧会是这样。

Fin.

==================
一些碎碎念:
难得写CB向(其实是完全没写过)感觉这样的相处模式也很舒服。总是写独占欲寿命梗什么的也会很心塞。
就个人经历来说……就是帮着闺蜜选男友那样的感觉吧【望天】知道自己无法成为那个角色,所以要找到对的人来代替自己完成这个心愿。
其实这样也感觉很好的不是吗?总是爱到痛得铭心刻骨,活着也只是为了对方,这样也很难受,有时候这样带着欣慰的心情放下,又何尝不是一种正确的选择。
或许我是在告诉自己放下那些执念。从各种方面来说。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