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looking for intimacy, but companionship.

© 猫尾巴
Powered by LOFTER

【富佣】老师×老师十五题-十五

地理名词。
先有冷热不均,再有气流升降,产生高低气压,这之后空气在近地面由高压流向低压,在高空中则反之,形成一个流畅的气流循环。它是这一过程中产生的一个概念。
生物名词。
一种生物体内化学反应的催化剂,由蛋白质或RNA组成,高温失活,低温活性降低,有最适温度和酸碱度,有专一性和高效性等特点。

它们之间有什么交集吗?可以说完全不存在。
但是人们在探寻两个事物间的共同点时,总是会狭隘地只关注两者的直接联系。人们很少会意识到的是,是否有什么别的、第三个媒介,将它们联系在了一起。
比如说学生。两者都是高中课本中必修的知识点,被大部分学生所了解、熟知(除了那些没学进去的家伙)。更甚者,或许它们正好是某人眼中两个学科中分别记得最牢/最具代表性的关键词。
再比如说,富豪和佣兵。他们互相之间是对方最耐心亲切的老师,又是对方最热情好问的学生。这是是他们询问得最多、最广泛、最详细的两个话题,也是解释得最频繁、最拓展、最精彩的两个门类。
在每一个专注到炽热的眼神中,每一个在空中划过圆滑弧线的手势间;每一寸吐息,每一种发音,每一次眨眼;每一寸凑近上身,每一种领悟笑声,每一次颔首点头……均身为老师的他们,互相用最蓬勃的热情浇灌自身与彼方的教师生涯。
或许这就是属于他们的,最朴素的情话。

-风向与酶。-

PS:
哈哈哈结尾有种电影结束跳出标题的完结的欣慰感!
完结完结!!【呱唧呱唧呱唧
这篇超短,对不起了【鞠躬

评论 ( 2 )
热度 ( 6 )